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生态渔业发展初具规模

日期:2020-03-20

春节以来,黔江区结合山地农业自然状况和市场需求,以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为突破口,按照“唱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黔江区生态渔业发展的突破之年,全区计划新增水产养殖面积1万亩。春节以来,各街道镇乡抓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加大渔业产业发展宣传,鼓励有条件的业主和农户结合当地的水源条件、土质结构、地形地貌、市场前景等因素,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养殖模式,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和池塘生态养殖的发展。区农业农村委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白土、石家、新华、鹅池、黑溪、白石、黄溪、小南海等镇乡的稻渔和池塘开挖现场,就田埂加高加固、鱼沟鱼凼开挖、进排水沟渠设置安装、养殖品种选择、鱼种投放技术、池塘建设规范、老旧池塘清整消毒、鱼种、饲料及增氧、投饵机械购买、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水产养殖技术和前期准备,对群众进行现场培训,推进水产养殖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

据统计,截至3月18日,全区参加渔业产业培训的业主和农户达到300余人次,已落实规划面积9107亩,动工面积3208亩。预计5月上旬可突破1万亩水产养殖计划面积,全区水产养殖将达到2万亩,预计全年可实现渔业产值1.2亿元。(记者 黄敏 通讯员 钟山 熊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