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到邻鄂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0-09-28

余长明在邻鄂镇黔邻梯田调研

9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邻鄂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区领导姚登惠、刘元寿参加。

金秋时节,邻鄂镇高坪村黔邻梯田数千亩稻米进入成熟期,层层叠叠梯田与金光灿灿稻米相得益彰,十分壮观。在黔邻梯田,余长明参加了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庆丰收·迎小康”黔邻梯田米庆丰收活动,并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稻米基地管理、运营情况,以及稻米丰收情况。据介绍,高坪村是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里依托梯田风光、优质贡米品牌,引进业主成立专业合作社,从事水稻种植、加工、销售,发动周边村民和大户种植优质水稻2000余亩,年加工销售优质邻鄂梯田米100万余斤。余长明对黔邻梯田米取得丰收表示祝贺。他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各项事业振兴的前提。镇、村两级要利用好当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延深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持之以恒巩固发展“一村一品”,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种好稻、办好米,把黔江邻鄂高坪梯田稻米品牌越办越优。

在高坪村,余长明沿着主村道公路步行,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及民生保障落实等情况,察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镇、村两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邻鄂镇、高坪村利用高海拔、高森林覆盖率等高山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高坪梯田贡米、黔江藤茶、金丝皇菊等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实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他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规划定位,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突出乡村特色与乡村记忆,走深走实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让乡村旅游真正红火起来。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定不移走好“四型”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建设渝东南中心城市,坚定不移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