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徐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日期:2020-10-01

增强忧患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欢乐“双节”

余长明在汽车南站检查。

9月30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区领导余健华一同检查。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四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汽车南站是区级重要客运交通枢纽,站内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旅客有序进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地引导戴口罩、测体温、过安检。余长明一行走进旅客大厅、大巴车上,实地察看、现场督导旅客过安检、戴口罩,详细了解车站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汽车站人群密度、流动量较大,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车站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起精神盯紧盯牢,严格检查、全面检查、文明检查,落实好安全、防疫等举措,加大运力投入,加强运输管理,严查非法营运,切实有效防范风险,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是市民集中消费期,人员较为密集,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在佳惠超市中央府邸店,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消费市民络绎不绝。余长明一行详细询问超市供货、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市民消费情况,仔细察看了消防安全、防疫等设施设备。他要求,超市要有序做好营销,相关部门要做好节日市场保供,共同落实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疫措施,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体验。

在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余长明一行详细了解景区迎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出行高峰和安保服务工作。他指出,假期是旅游的爆发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细化各类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量激增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余长明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抓好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力量凝聚到维护平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细化落实责任和举措,切实在食品药品、旅游景区、建筑工地、交通管控、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秋冬季疫情防控等领域安全工作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