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护孩子身体健康

日期:2020-12-08

当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诺如病毒等肠道传染病将陆续进入冬春流行季,黔江区教委近日向全区家长发出一封公开信,希望全区家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孩子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疫情。

要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发烧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同时向所在单位或学生就读学校报告,不带病上班或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若遇身体不适,主动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直接接触,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员聚集场所。非必要不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履行报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报告抵达日期。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常开窗通风每天通风至少3次(早、中、晚),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应尽量减少或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特殊情况需要前往的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或流感样症状的人,与他人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家长要以身作则,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晒被褥。

注重饮食卫生 ,谨防病从口入,近期不宜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合理搭配膳食,增强免疫力,适度运动 规律作息,坚持体育锻炼,随季节变化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定期接种疫苗 强化被动免疫,掌握基本防疫知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建议从官方网站或媒体获取准确的疫情信息。了解新冠疫情期间防疫各项措施,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知悉本地及出差旅行目的地防疫要求和防控措施,熟悉掌握个人防护要点。(记者 徐朝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