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高速部门强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1-01-26

据了解,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启幕。包茂高速、黔恩高速重庆段车流量逐渐增加,高速执法和高速管护部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近日,记者在包茂高速公路、黔恩高速公路黔江段看到,较平常相比,路面上车流有所增加,但总体增幅不大。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今年部分务工人员及学生客流返乡早,加之各地“就地过年”的倡导,今年高速公路整体客流呈现“节前平稳”的特点。

“目前,从我们辖区车流量统计情况来看,我们辖区的车流总体上趋于平稳,较平时车流量有小幅度的上升,上升幅度大概在20%—30%之间,主要以私家车出行为主,公共交通占比有所下降。”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陈俊霖告诉记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等特点,高速执法部门联合高速管护部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旅客大量集中聚集的同时,还在服务区以及重要节点位置设立服务站,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提醒出行旅客主动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黔江服务区负责人何洪霞介绍,进入服务区综合楼的顾客,需要测量体温,出示有效健康码或行程码,方能进入服务区。他们还免费提供了凝胶、消毒酒精,设立了24小时专用通道。

“我们在G5515舟白服务区、G65洪安收费站、S26酉沿收费站等8个重要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春运服务点。同时,我们也联合高速路公司在重要的收费站设置疫情检查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一定要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俊霖说,春运期间,高速执法提醒,G65包茂高速公路大观至南川段,还有黔江段,是常年易拥堵路段,同时由于海拔比较高,G65包茂高速公路细沙河大桥至濯水收费站,也是易结冰路段。在此,高速执法也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疲劳驾驶,不要分心驾驶。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高速执法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路网秩序控制。此外,还会根据道路运行情况,实时增加路面巡逻密度,提醒大家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