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重庆高新区·黔江区2021年第一次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22

坚持优势互补 强化协同联动

努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样板

2月21日,重庆高新区·黔江区2021年第一次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重庆高新区召开。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出席会议。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西永微电园公司副总经理陈昱阳,黔江区领导刘毅、张力等参加有关活动。

签约现场

商奎首先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对徐江一行表示欢迎,对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重庆高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对口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进一步把准工作方向,充分发挥两地的互补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按照合作协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两地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徐江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对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一直以来对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黔江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好“四型”高质量发展路子,聚焦“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功能,聚力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下一步,黔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高起点编制对口协同发展实施方案、高标准推动产业深度合作、高水平加大创新协同联动、高质量深化公共服务结对发展、高效率强化资源要素配置、高频次抓好两地干部交流,推动双方在产业规划、要素市场、科技研发、产业链条等领域协同发展。

双方还举行了重庆高新区·黔江区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的原则,充分发挥重庆高新区产业、资本、市场、人才等优势,立足黔江区生态、旅游、人文等资源,重点从招商引资、产业转移、科技创新、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民生领域、资源配置、融资改革、干部人才等十个方面携手合作,支持黔江区加快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样板。(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