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专题调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1-03-31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余长明专题调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3月30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专题调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陈贵斌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余长明先后来到区水利局水利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党支部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余长明都深入支部党员活动室查看党建阵地建设,仔细询问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情况,认真翻阅党建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在区税务局会议室,余长明认真听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公安局党委、区水利局党委、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税务局党委等6个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机关党建质量逐年提高,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守正创新、成效明显,确保了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值得充分肯定!

余长明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抓党建带业务、促发展,创新思路方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把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余长明要求,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加强党员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力。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紧紧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的思想引领力。要加强规范化机关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围绕服务中心促发展,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的组织力。要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的作风转变力。要加强效能化机关建设,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责任落实、督促指导、队伍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的责任落实力。(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