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4-01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带队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走进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数条铸轧线高效运转,一片繁忙景象。徐江沿着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详细了解当前企业运行状况和发展面临的难题。他指出,工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倾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在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徐江听取了企业关于质量提升、标准制定、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保证产品质量是制药发展的关键,要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利用科研技术优势,生产让群众放心的好药。希望企业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种植药材,实现增收致富。

“销售情况如何?外地订单有多少?”来到璞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打包羊肚菌,徐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市场开拓等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创新营销手段转型发展,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体系,擦亮本土品牌,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引导村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走访联系企业,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稳产满产扩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应急防范预案,加大安全隐患整治,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当天,徐江还实地调研了捷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