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武陵水岸换新颜 城市客厅美如画

日期:2021-11-04

如画的城市客厅

清清的河水倒映着两岸的柳树,朱红色的亲水栈道沿着河岸蜿蜒,市民们或靠在玻璃栏杆上远眺,或在河边散步运动,享受着秋日的闲暇。在黔江城区武陵水岸,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虽是深秋,但武陵水岸规整的河堤花红柳绿,仿古风格的商铺住宅鳞次栉比。同时,在景观效果较好的民族文化宫处加宽栈道,形成景观节点,给游人充足的观赏空间。亲水栈道面层铺装以生态木为主、适当点缀部分防腐木铺装,今年共计完成河滨公园武陵水岸亲水栈道改造,更换亲水栈道生态木地板8800余平方米,更换为不锈钢玻璃栏杆1850米,生态修复裸露地30余处,进一步提升岸线景观。

“西沙桥、新华桥、闸桥围合而成的三岔河亲水栈道经过升级后,市民出行方便了,市容市貌也得到改观。”市民张女士说,夜晚华灯初上,音乐喷泉飞升,该区域成为城市的焦点和亮点。三岔河栈道的升级改造是黔江区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个缩影。

据悉,黔江区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市民素质为主线,根本改善黔江城市环境,增加市民满意度,大幅提升城市价值,黔江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新的改观,一个市容整洁、秩序井然的宜居城市正慢慢凸显。

黔江区立足于补短板、惠民生、强功能、树形象,做好道路日常修补。今年来,维修主次干道破损路面2万余平方米,完善道路标线5000余平方米,新建、修复道路隔离栏杆200余米,维修地砖、路沿石、道路边沟600余米。在城东、城西、城南等6个街道硬化泥泞道路4000余米。设施修补做到快速反应,道路完好率达96%、城市桥隧结构设施检测率达100%。开展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消除井、盖安全隐患,增强通行安全性、舒适性。(记者 徐朝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