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05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徐江讲话 周恩海主持

11月4日,黔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传达近期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周恩海主持会议。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指挥部指挥长姚登惠、李泽玉、余健华、陈加旭、谢承刚、唐洪芳、高苏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市内三个地区已划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高效激活疫情防控体系,畅通信息渠道,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配合联动,强化人员、物资、设备等统筹,坚持工作从快、排查从严、应对从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高强度推进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有疫情发生地等涉疫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排查力度,做实做细信息核验,加强对交通关口、冷链物流等外来人员和物品的常态化监测,切实发挥好药房、诊所“哨点”作用,全面加强协查排查力度。要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强化院感防控,确保出现疫情能快速应对。要严控人员聚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服务,暂时关停全部密闭性娱乐场所,严格控制会议、活动规模,扎实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要加快推进“加强针”和3~11岁群体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收集、发布国市疫情动态,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行业部门要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市场稳价保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