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到城西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06

从严从实抓防控 有力有效切链条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11月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周恩海深入城西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人员。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一同检查。

在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恩海实地检查了人员组织、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医废转运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加强针”和3至11岁群体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在西山社区部分零售药店,周恩海现场检查了药房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登记和信息推送情况。他要求,各级卫生院要加强院感防控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管理,全面推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恩海来到新华大道西段公交车实验小学站,实地检查公交车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情况,现场劝导市民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在城西街道水井湾农贸市场,周恩海实地检查了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落实防控责任,加大教育引导,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做好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具体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周恩海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监测,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