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召开提档升级商贸业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政党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黔江区围绕“提档升级商贸业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主题开展政党协商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民革黔江区支委会、民建黔江区委会、农工党黔江区支委会、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专联的党外人士代表,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商务委负责人首先通报全区提档升级商贸业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工作情况。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分别就黔江区提档升级商贸业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在广泛调研、收集民意的基础上,立足发展大局、结合当前实际、着眼预期目标,从深度推进商贸经济提档升级、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的各个层面、各个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落实主责、牵头办理,切实运用好协商成果,着力让好的党外意见落地落实见成效。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我区商贸业提档升级,着力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既是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所需,也是发展所要,更是民心所向。我们要瞄准目标、真抓实干,进一步保持经济增长态势,进一步提高开放能级和水平,进一步实现消费升级,切实推动我区提档升级商贸业打造现代化商业聚集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参与政党协商工作,不断提升政党协商的意识,要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要政治责任,着力推动政党协商高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