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1-12-08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黔江区采取会议传达、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相继召开后,黔江区委常委会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结合黔江实际,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即,黔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黔江区委主要负责人于近日前往新华乡大田社区曾家巷子院坝,向当地乡村干部和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持续用力

连日来,黔江区各级各部门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日,黔江区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了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管理、深化执法公开,加快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警务体系。

石家镇相继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了全会精神,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镇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确保整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确保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全会精神宣讲,既要接地气,更要冒热气。

在鹅池镇,当地专门开设“全会重点”“政策解读”等栏目,镇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村村通无线广播,串联起全镇2个社区、6个行政村、40个村民小组,把全会精神讲清说透,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除了用好广播、互联网等手段,连日来,黔江还组织多支宣讲小分队,分赴全区200余个村(社区),通过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将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据介绍,黔江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