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落实一线岗位责任 保障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日期:2021-12-09

12月6日,重庆市非煤矿山落实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渝东南片区推进现场会在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堡石灰石矿山召开。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光才,国家矿监局重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洪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堡石灰石矿山工作面现场观摩挖机铲装作业、工业广场铲车铲装作业。座谈会上,刘光才首先讲解行动学习法应用于矿山铲装作业事故风险分析、行动学习法基本方法及步骤,与会人员分组提出工作面挖机铲装作业岗位存在风险及潜在的原因,专家组分别进行点评并锁定关键风险提出对应措施。

刘光才指出,各区县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坚持“一个目标、一条主线”,集中精力、走出机关、严格执法,确保元旦春节前的安全;要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特别是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工作,实现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到“我关心身边的安全”转变;要明确“十四五”目标,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建设一只有担当精神、有业务能力、有务实作风、清正廉洁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队伍。

会上,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非煤处处长周相松就下一步运用行动学习法落实非煤矿山一线岗位安全责任工作还进行了安排部署。黔江区、涪陵区、武隆区、彭水县、酉阳县、秀山县、石柱县、丰都县、垫江县应急局分管局长、矿山科科长及参会各区县示范企业总工程师或矿长参加会议。(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