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日期:2021-12-09

12月7日,市节水办主任李立航带领市级评估专家组来黔江区,就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开展市级评估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节水型企业建设情况,新城行政服务中心节水型公共机构建设情况,天生湖·万丽城节水型小区建设情况,仰头山现代农业园区灌区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黔江区严格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水利局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申报与考核工作细则》要求,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协同、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圆满完成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任务。

据悉,黔江区每年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节水进校园、节水进社区、节水进企业、节水进乡镇等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广泛宣传节水知识,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形成了全区浓厚的节水氛围。(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