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0

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恩海安排具体工作

1月8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食堂疑似燃气泄露燃爆致房屋垮塌事故教训,对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部署具体工作,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事故给我区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务必从政治上认识、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堵住责任空档、风险漏洞、苗头性隐患,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具体工作来践行“两个维护”,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工商贸、消防安全、旅游景区、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前端,把各类安全隐患“清底”“清零”。要抓好燃气油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机关食堂、行业企业、餐馆、酒店、大型商贸综合体、社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把握生产、储存、运输、用气等关键环节,落实技防物防措施,实行责任全链条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保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方防控责任,从严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工作,抓实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负责、严肃问责”要求,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封波、谢承刚、刘芳、唐洪芳、周晓东、曾祥远、罗仑、滕旭荣、毛立新、万宽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