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2-01-18

1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区领导谢承刚、唐洪芳、曾祥远、罗仑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春节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通报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谢承刚安排部署社区排查相关工作;曾祥远安排部署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及供应保障相关工作;罗仑安排部署社会面巡逻防控、入境人员管理等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工作组、交通运输防控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分别安排部署本领域工作;唐洪芳对黔江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封波在视频会上随机询问黔江区部分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人数等情况,检验大家对防疫政策的掌握程度和工作开展的细致程度。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防疫各项工作。

封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平战结合,提升协作处置效能,形成工作合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大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认真学习最新防控政策及要求,真正下沉一线,既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又能入木三分提出要求,真正“督”出力度,“导”好方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聚焦各领域重点,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盲区。要强化纪律要求,疫情防控是对作风纪律的现实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有令即行,严格纪律要求,牢牢守住全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