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9

1月18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参事谭平川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毅主持。

审议中,李怡滨、胡崇理、曹德全、杨芙蓉、易吉秀、谢凤霞、万玉平、孙军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精神、紧贴重庆实际,总结2021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预期目标切实可行,部署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满民生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建议,构建重庆在“东数西算”国家战略中的核心地位,助力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升上下游整体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配套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协议管理制度体系,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加强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通过行业监管、执法检查、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项目和资金上进一步支持黔江加快建设物流园区、物流基地,助力黔江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支持黔江区推进蚕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黔江蚕桑产业发展资金,重点用于蚕桑丝绸加工业、基地建设和蚕桑多元化综合利用;支持黔江建设重庆市生猪种业战略保障基地;支持黔江打造渝东南片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纳入总体计划进行明确;加大黔江公安正阳战训基地建设扶持力度,提升渝东南片区警务实战训练水平;进一步完善“乡聘村用”工作机制,对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补贴政策;在兼顾安全与质优价廉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将雾化吸入器等临床常用的低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采购;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推进老年医学科标准化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