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首台社保卡自助发卡机“上岗”了

日期:2022-04-06

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除了办理社保卡换卡、新开卡等业务外,还可以提供社保卡实名开通银行卡业务

日前,由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东街道办事处联合设立的社保卡自助发卡机在城东街道首次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市民办理社保业务。

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社保卡

“发卡机”启用当天,走进城东街道社保服务大厅,记者看到,这里没有保安、防弹玻璃,也没有机器的叫号声,取而代之的是舒适愉悦、热情周到的服务。大厅中央专门为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设置了办公区域,还专门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业务办理,桌上摆满了供市民可随意取阅的书刊。

除了部分来办业务的,还有不少看新鲜的居民。银行职员也没有坐在柜台后面,而是在室内走来走去,或是帮助居民操作自助终端,或是耐心与居民交流。万宗宁是城东街道的居民,上个月他就看见这个机器在调试,本以为是一个自助发卡机,没想到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好奇之下就进来了。他说,“最近正准备换社保卡,以前得去新城换证,上了年纪坐公交车出城很不便。现在,从家里到这里只有一两分钟的路,随时进来换卡都很方便。”

“大哥,您今天是来换社保卡吗?请先坐一会儿,我马上在机器上为您办理。”4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在现场看到,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的工作人员王经理正热情地招呼着客户。“我们将自助服务机器设在城东街道社保大厅,就是为了方便附近的居民办卡、换卡。来办卡的都是附近居民,他们都是在送完孩子上学或者出门买菜的‘顺路功夫’就过来办理了,非常方便,不用去新城那边。”王经理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工及时办理工资,自助服务机除了办理社保卡换卡、新开卡等业务外,还可以提供社保卡实名开通银行卡业务。开通以后社保卡集银行业务、社保业务于一体,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工资结算。”

“不出社区,就能帮居民把社保卡和银行卡的事都搞定。”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引下,该行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银行,力求精益求精,朝着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网点迈进,点亮渝东南地区金融灯塔。(记者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