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会见重庆海关关长谢斌

日期:2022-04-20

4月1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会见了重庆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谢斌一行,双方围绕支持黔江开放平台、开放通道建设和开放主体培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图)。重庆海关副关长王宏翰,区领导封波、肖培明参加会见。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谢斌一行表示欢迎,向重庆海关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是渝东南唯一拥有海关的区县,肩负着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黔江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水平,“海关+口岸+通道+保税区”综合开放平台加快构筑,在重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外贸增幅位居渝东南地区首位。当前,黔江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进“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希望重庆海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打造“渝新欧”通道渝东南延长线、培育优质外贸市场主体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助力黔江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区域性对外开放高地和渝东南中心城市。

谢斌介绍了重庆海关基本情况,并对黔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海关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中心城市,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过程中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重庆海关全面落实海关总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服务打造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格局。希望黔江区用好、用活海关的监管政策、信息和技术优势等,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同时,重庆海关也将大力支持黔江各项工作,给予政策倾斜和业务指导,为开放活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谢斌一行还调研指导了黔江海关、重庆衡生药用胶囊有限公司等。(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