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促进消费十条政策措施

日期:2022-05-05

为贯彻落实国、市、区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在精准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自2022年4月30日—12月31日期间,在全区适时启动“爱尚重庆·约惠黔江”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具体措施如下:

一、10万人免费吃黔江鸡杂活动

联合黔江优质景区、黔江鸡杂餐饮商家,开展10万人来黔江品尝黔江鸡杂(黔江美食)活动,凡是通过本次活动来黔江旅游的外地游客,通过购景区门票等方式组合享受每位30元的黔江鸡杂品尝补贴,每人实名限用1张,限量10万张。

启动时间:2022年5月15日

二、游客过夜消费补助

对组织团队游客(单团订间不少于5间)游览区内3A级以上景区,并入住辖区内限额以上酒店(宾馆)的旅行社进行补贴,补贴人数为2022年过夜游客比2021年的增长部分,补贴标准为10元/人/晚。

启动时间:2022年5月15日

三、市民畅游黔江景区优惠政策

2022年4月30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除法定节假日,凡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有效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社会保障卡),可享受黔江水车坪景区、官村景区免费畅游,爱莉丝庄园门票3.3折,濯水景区、神龟峡景区、城市大峡谷景区、小南海景区门票5折的优惠。

启动时间:2022年4月30日

四、500个特色夜市地摊

500个特色夜市地摊。将体育馆外、磐石临路街作为黔江夜市区(具体划定区域以实施细则为准),按照汽车后备箱集市、夜宵集市等业态进行明确,设置临时摊位500个,每个摊位规格约2m*1m,免费提供给城市创业或失业群众创业就业,繁荣黔江夜市经济,营业时间为晚上6点至12点(高、中考期间除外)。

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五 、汽车消费补贴活动

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对自然人在黔江区内购新车进行补贴:以旧换新乘用车,享受市政府以旧换新购车补贴(2022全年度、全市范围内的前10000辆),每辆车补贴2000元;在5月1日—31日期间,在黔江区内开票购新车(价格在8万元及以上的乘用汽车)的消费者,给予每辆车1000元加油优惠券。同时提供“购车贷”等支持。

启动时间:2022年5月1日

六、100家商贸企业促销活动

100家商贸企业促销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爱尚重庆·约惠黔江”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支持家用电器、家具建材、美食餐饮、商场超市企业以发放消费券、补贴、打折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

启动时间:2022年5月1日

家电促销政策:由银行与家电销售企业联合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在家电销售企业促销基础上,对到店消费的顾客提供满3000元减100元、满6000元减200元的优惠政策。

家具建材促销政策:由银行与家居建材企业联合开展促销活动,配套推出优惠家装、惠民家装贷款等活动,在家居建材企业促销优惠的基础之上,对到店消费的顾客提供满3000元减100元、满6000元减200元的优惠政策。

商场超市促销政策:由相关银行跟进合作,开展满30元省16元、满20元省8元优惠活动。峡谷城文旅集团、商超企业、银行共同推送优惠政策额,凡消费满100元,可兑换指定景区门票3折优惠券。

七、10000份景区抽奖促销政策

支持引导消费品生产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区内景区、景区商家合作,开展景区门票抽奖活动,激发居民游客消费热情。

启动时间:2022年5月15日

八、10000份美食餐饮促销政策

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提供发放每份50元,共计10000份的美食活动消费券,在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超市中消费使用。同时,相关银行支持各餐饮企业同步开展满10元省9元、周末5折美食惠(单笔最高省50元)、满20元省8元等相关优惠活动,促进两项优惠政策叠加落实,加大促销力度。

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九、大型活动引流促销政策

举办第三届中国黔江美食文化节、第三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中国跑客节等大型文体活动,吸引区外人员来黔江消费。对获奖人员赠送黔江旅游产品或享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具体引流促销政策根据活动举办情况确定。

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十、宽松营商环境,解决商家具体诉求

有求必应,帮助商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