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1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实举措

全力维护全区防疫大局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徐江出席并讲话


5月9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国、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唐洪芳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冲刺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和侥幸。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和紧急性,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全区防疫大局、发展大局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徐江要求,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切实优化提升我区疫情防控能力。要细化优化社区治理,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服务管理,全面摸清底数,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着力把基层治理日常之功转化为静态管理战时之力。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完善实施预案,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把“死”的应急预案转换为“活”的应急能力。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跨省市人员流动管理,强化聚集性活动和重点环节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全区防疫屏障。

徐江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亲自部署研究、亲自现场指导,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职责分工,强化工作统筹,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增强协同作战、攻坚克难能力。各行业要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