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5

徐江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上强调

按照快细实严要求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月13日,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区近期应急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出现输入性疫情,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攻坚战准备,摒弃一切松劲、歇脚、侥幸心理,按照快、细、实、严的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激活应急体系,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针对邻水疫情加强防控措施,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社区摸排等工作,强化交通运输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输入性聚集性疫情。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抓商场超市、景区影院、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管控,加强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管理,严控各类会议、展览展销、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要充分加强医疗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制度,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购买感冒药、退烧药、止咳药实名登记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网络舆情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正面引导舆情,消除负面影响,防止出现突发舆情事件。要加强预案制定和实战演练,提升集中隔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