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率队赴市商务委对接工作

日期:2022-05-18

5月1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一行赴市商务委对接工作,与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进行座谈交流。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区领导封波、曾祥远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商务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是渝东南唯一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区县,市委赋予黔江“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新定位,具有良好的政策支撑和发展潜力。近年来,市商务委对我区商圈升级、物流建设、对外开放、蚕桑发展等方面给予了系列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特别是委区共建签订的合作协议,全方位多领域支持黔江发展,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市商务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全市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蚕桑产业数字化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关心支持,助力黔江不断提高集散功能和开放水平。

章勇武表示,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商务事业发展,在全面抓好“一促两稳三开放”中成效显著,全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有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关键指标持续回升。黔江作为渝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肩负着带动渝东南、联动武陵山的重要使命。希望黔江依托好交通、生态、产业、区位等优势,抓住国市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招引电商龙头企业、发展城市会展经济、做大外贸出口体量、深化开放领域改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推动黔江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委将全力支持黔江建成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对外开放高地,助力黔江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