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日期:2022-06-22

6月20日至21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政委禹信带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项目指导第三组,来黔督导检查黔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并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参加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城东街道石城社区、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区综治中心、区法院、区公安局等地,实地调研指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召开座谈、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指导督导。

据了解,黔江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坚持把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作为深化平安黔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按照“全民共治、全域平安”的思路目标,推动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20年连续5届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功三捧“长安杯”。

指导组对黔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规范资料整理、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导组指出,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全面建、重点创、补短板、建机制等重点任务,高标准推动项目创新,集成亮点经验,全面提升试点水平。

谢承刚表示,下一步,黔江区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把反馈意见逐项整理,实行项目化、清单化交办,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