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重庆市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重庆市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黔江召开。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区委常委高苏秦参加活动。

会中,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太极镇李子村蚕桑产业园、太极蚕桑文化体验馆,重庆海通丝绸有限公司,重庆花神丝绸有限公司,石会镇现代化智能养蚕工厂,详细了解我区蚕桑丝绸发展全产业链情况。黔江区、奉节县、涪陵区等相关区县作了交流发言。

彭和良强调,此次现场会旨在积极推动《重庆市蚕桑丝绸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关于推动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地落实,希望全市各区县、各企业要把握当前形势和趋势,正视发展现状与问题,坚持全产业链协同,注重科技创新赋能,拓展多元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实现增量提质,着力探索集科研、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蚕桑丝绸发展新模式,构建一二三产业协同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体系,增强创新驱动新动能,开创全市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苏秦对前来参会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他说,黔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加快建成“全国优质生态丝出口基地”“全国蚕桑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年产值达到35亿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见习记者 蔡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