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封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事关我国5亿多农村人口的幸福生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鲜明特色、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步扩大粮食生产面积,加强粮食储备,做好粮食流通,把自己的饭碗端稳、端好。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持一手抓撂荒地整治,一手抓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

会议强调,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做到有禁必止,对党忠诚,敬畏规律,顺应民意。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关键在于抓好“四个优先”。要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让土地、人才、技术、科技等各类发展要素更多流向农业农村。要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加大公共财政倾斜力度,严格落实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的政策,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不断增加,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金配置到农业农村。要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全面提升农村科教文卫体、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