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政协开展深化城市“三管”专题视察协商

日期:2022-06-24

凝心聚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2日,黔江区政协组织民建、经济界组委员开展深化城市“三管”专题视察协商,并在会议中心召开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副主席李世波参加视察和协商座谈。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玫瑰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化城市管理大厅、武陵水岸环境综合整治等现场点,详细了解我区在深化城市“三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们围绕主题作了协商发言。

姚登惠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城市“三管”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破解治理难题,城市管理体制更顺畅、响应更快捷、质效更明显、氛围更浓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姚登惠强调,城市管理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穿针绣花”的“细管”精度,补齐市政短板、夯实管理基础、抓好督促落实,做到以治促管、以建促管、以督促管,努力实现“全覆盖、全时段、全过程”的精细管理。要加大“一网统管”的“智管”力度,建好用好数字化城市信息系统,健全问题监测机制,打造智能化运用场景,强化大数据智能分析功能,实现智慧赋能城市管理工作。要提升“全员参与”的“众管”热度,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创新执法监管模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