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

日期:2022-06-24

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携手书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


6月22日,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交流。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区领导程彪、谢嘉、廖英等参加。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领导封波、任逸舟、肖培明等参加考察并介绍情况。

考察中,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黔江区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九龙坡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等方面工作经验丰富、成绩突出,与黔江区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双方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提高,在服务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携手书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春奎说,近年来,黔江区在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九龙坡区认真学习借鉴。当前,九龙坡区正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践行“三高三宜”发展要求,大力落实“12345”发展思路,朝着“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阔步前行。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当天,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双河丝绸厂、冯家街道寨子社区、濯水景区等地开展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我区工业经济、乡村建设、文旅融合等情况,对黔江区工业经济转型提质发展、城市高起点规划建设、乡村建设绘就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给予高度评价,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