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督查调研巩卫、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期:2022-07-19

巩固成果 扩大战果 提升效果

把国家卫生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7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督查调研巩卫、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领导唐洪芳参加。

在区中医院督查调研。

在城西街道石峡城乡接合部、舟白街道杨家坝安置区、城南街道三台山小区,徐江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解日常保洁、垃圾收运、车辆停放、病媒生物防治等情况。他指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安置小区、居民小区等“关键点”是巩卫工作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各街道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日常管理,用好社会化服务,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区标准,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切实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区质量。

徐江来到城东街道南海城农贸市场,与群众热情交流,实地察看了市场日常管理、疫情防控、“三防”措施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健康习惯,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在区中医院,徐江实地督查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疗废弃物处置和禁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物资保障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管理,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程序,确保医疗机构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徐江在督查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力推进“巩卫”工作,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提升效果,努力把国家卫生区这块金字招牌端得更稳、擦得更亮。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强化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城市细管智管众管相结合,强化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名片。(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