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西洽会”黔江展厅:独具特色 备受青睐

日期:2022-07-24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整体时间为21日至24日。黔江展厅以其全新的布局,多层面、多角度地推介展示黔江发展优势、投资环境、重点企业和特色产品。

现场,市民和参展客商纷纷驻足黔江展厅,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影。伴随着婉转空灵的音乐响起,观众们的注意力瞬间就被茶艺师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所吸引,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使观众在精心营造的氛围中,在若隐若现的缕缕茶香里,缓缓引领大家进入诗意的境界,让人们得到美的享受。

据介绍,今年的黔江展厅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8馆A05号展位,面积416平方米。展区以土家建筑和廊桥风格为主要元素设计,清新简洁,令人眼前一亮,整个展区重点突出了“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主题,通过“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全面展示了黔江区的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展销洽谈区域与布景设施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独特风貌。展区内,各类精美展品琳琅满目、夺人眼球,不少客商与市民纷纷驻足询问,特色农产品更是备受青睐。

重庆主城市民蒋女士说:“黔江的产品非常具有特色。比如黔江的鸡杂,以前只能在黔江的店里去吃,现在有黔江鸡杂包装食品,带回家后,非常适合一家人坐在家里吃,我准备带点产品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同时,黔江山美水美,准备带家人到濯水古镇、小南海看看。”

据悉,本次西洽会黔江共组织了22家企业、200多个产品参展,涉及材料、纺织、药品、食品、文旅等类别,吸引众多客商前来关注和咨询。

“非常感谢政府领导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我们的蜂蜜来自黔江竹家山,海拔在1300米左右。一年只取一次,每年都是秋季取蜜。蜂蜜口感好,质量佳,此次西洽会新老客户订单特别多,效果非常理想。”黔江区某公司负责人刘秀胜说,

黔江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次西洽会上,重点展示了黔江四城建设情况,充分展现了黔江的精气神。通过“文旅美城”展示,让广大市民对黔江2个5A景区、7个4A景区充满好奇和憧憬;通过“集散兴城”展示,让市民感受到了渝东南中心城市区位的变化,教育、卫生事业的崛起;通过“工业强城”展示,让市民感受到黔江以玻纤为主的材料工业前景可期,尤其是22个企业参展的200多个农特产品、工业消费品让市民争相购买;通过“开放活城”展示,吸引不少跨国企业驻足关注。这次西洽会是黔江走出武陵、迈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次实践,下一步将会做足更多功课,争取在下次西洽会各方面再创新高。

据介绍,黔江展厅的成功布展吸引了众多眼球,这对于提升本土产品知名度、宣传黔江对外形象、加快黔江对外开放步伐,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黔江区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大力招商引资,诚挚邀请各地客商到黔江投资兴业。(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