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净化城区环境 规范街面秩序

日期:2022-08-02

连日来,记者在黔江城区街头看见,保洁人员正在对背街小巷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志愿者们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扫积水、引导市民对乱丢垃圾行为进行监督,齐心协力维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街头巡逻,劝离占道经营,整治乱堆乱放。

城区干净整洁的环境

不断提升城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通过实行定点定岗定人定责,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治理一条街道,保持住一条街道,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环卫管理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全面推进街巷环境治理提升工作,使城区环境更加宜居。

近期,黔江区共计清理了卫生死角60余处,清理牛皮癣1000余张,清理废弃口罩4960余个,清理河道垃圾200余车,清洗消杀环卫设施2500余个,收运处置生活垃圾2194吨,无害化处理率100%,收运、处置餐厨垃圾431.22吨,并且更换了分类垃圾桶200余个,维修手推车80余个,垃圾箱体50余个,公厕设施60余处,雨水箅子20余套,广告宣传栏2处,同时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2209人次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此外,黔江全体城管执法队员落实网格监管,延长执法时间规范街面秩序。执法队员从早6时持续到晚23时,严控街面秩序,规范市容市貌。期间共清理占道骑门摊496次、劝离占道经营摊贩403人次,清理户外广告180次,整治城区乱堆乱放76次,宣传教育519人次,每天保持巡查夜市摊区75家。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持续攻坚不松懈,全力整治城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加强街面秩序规范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记者 徐朝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