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22

12月20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等违法行为,扎实做好“五经普”入户登记准备工作,切实提高普查能力水平。要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建设目标,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优化调整城乡教育资源布局,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弱项,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均衡发展。要稳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同联动,针对重点人群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更好推动改革工作平稳实施。要强化“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发挥“监测、预警、应急”三大体系基础性作用,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发展潜力点和薄弱点,紧扣目标任务,落实“冲刺”举措。要提前安排、提早部署,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为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思维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结合平安黔江建设、“枫桥经验”黔江实践等工作,总结提炼典型实践经验,深入挖掘、积极打造具有黔江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亮点、特色、品牌,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结合数字政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内容,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职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严把政府信息公开关口,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申请机制,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依法落实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