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4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6

2月23日,2024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区公安局、区人武部、城西街道、石会镇分别就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暖军心、固长城、促发展的重要任务,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待遇保障、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明显提高,组织体系构建更加健全,运行机制逐步完善,基础支撑更加夯实,管理服务有效提升,遗留问题妥善化解,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黔江实际,制定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督查,全面谋划好下阶段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士兵安置和创业就业政策业务、优抚综合政策、思想和权益维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记者 王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