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四大家”领导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2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植树现场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1日下午,黔江区“四大家”领导来到正阳街道团结社区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市检察院四分院检察长詹文渝等参加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黔江大地草木初萌、生机勃勃。植树现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 人人有责 绿化家园 共创未来”“‘万名机关党员植绿护绿’助力‘国土绿化’建设”等标语鲜艳夺目。大家一到现场便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走向植树地点,参与到植树人群的行列,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气氛热烈。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近1000株红叶石楠等苗木迎风而立,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据悉,今年黔江区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推动区级各部门和30个乡镇街道干部职工陆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参与“植绿、护绿、爱绿和兴绿”,大量种植红叶石楠、红豆杉、桂花等苗木,不断巩固全区31个义务植树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参与义务植树达32万人次,栽植各类苗木150多万株。

据介绍,黔江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弘扬“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富财富”的理念,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在全区掀起义务植树热潮。下一步,黔江区将抓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提质增效国土绿化,为高质量建设美丽黔江持续添绿增彩。(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