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黔江建设

日期:2024-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徐江在调研我区市级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时强调

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黔江建设

周恩海刘毅姚登惠参加

调研现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8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带队调研我区市级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等参加。

黔江区以重庆市民族博物馆为主体,通过发挥整体教育功能+开辟专题展厅等形式,打造形成了重庆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该基地于近日被市委国安办命名为全市首批十个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之一。

徐江一行走进教育基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展厅布展及管理运行等情况,现场指导基地建设工作。他指出,要以基地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利用全区现有资源,发挥好基地教育功能,聚焦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等群体,切实开展好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他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扎实抓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基层治理等方面重点任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现代化新黔江建设。(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