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青杠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4-04-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10日,黔江区首个独立储能电站——青杠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于2024年4月9日签约,4月10日开工建设,真正实现“签约即开工”。

开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正阳工业园区,是全市2024年电力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总体规划100MW/200MWh,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50MW/100MWh,投资1.5亿元,本次开工建设为一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电力安全保供、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对稳投资促增长,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为我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我们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加强建设管理、强化科学调度、严格安全责任,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5月完成土建施工,6月完成设备安装,七月正式建成投运。”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黔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缩短项目审批时限,建好政企对接平台,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服务好、保障好企业发展,以高效服务刷新项目建设加速度。下一步,黔江区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做实项目服务,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效率,及时解决项目施工中的瓶颈问题,为企业投资发展提速增效夯实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按期竣工、投产达效。(记者 蔡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