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扶贫办: 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保障贫困户安居乐业

日期:2020-02-20

连日来,黔江区扶贫办在区委、区政府的精密部署下,稳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基层干部的温情与担当,积蓄起“全民防疫、守望相助、担当大局”的时代正能量。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区扶贫办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把疫情防范处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划拨224.82万元贫困户生活扶持资金

面对当前紧张的局面,区扶贫办积极落实给建卡贫困户每人划拨50元的生产生活扶持资金,缓解困难群众近期生产生活压力,累计兑现建卡贫困人口44964人,资金224.82万元。

“感谢黔江区党委政府对李家溪贫困移民搬迁户的关怀,在防疫抗疫期间给我们每人50元的生活补助。区扶贫办的领导还时刻关心我们的生活起居,随时了解安置点水电气是否正常,生活是否习惯。”石家镇贫困户杨森说。

贫困户自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年前不久,杨森搬进了李家溪安置点的新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他主动组织该安置点贫困群众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他表示,在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他们会努力把自己的家园保护好,做好卫生工作,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不扎堆,不给政府添麻烦,全力支持抗疫工作。

黔江区扶贫办工作小组因地制宜地采取适当方式摸排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因疫情产生的困难,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口罩3000个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黔江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积极推动爱心志愿服务工作,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口罩3000个,分发到全区30个乡镇街道,以备建卡贫困群众紧急外出需求。针对未离开过黔江、无疫情风险的各驻村工作队同志,要求严格按照乡镇街道统一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服务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有很多第一书记正月初二就已经回到村里,与乡村干部一道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记者 刘彦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