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市乡专项检查食品安全

日期:2020-04-02

  “食品安全自查要做好,临期、过期、变质食品要及时处理,健康证要过期了及时去办理。”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水市乡组织平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经营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如图)。

  “因受疫情影响,近来很多商户生意受到影响,囤积的货物滞销,使得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自查不到位的情况客观存在。”该乡分管领导介绍,为打破这一僵局,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积极履责,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共同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我们组织了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品生产加工、食品销售(含农产品)等食品环节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商超、副食店、小作坊等经营单位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对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此次被检查的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和年度责任书签订。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要求各营业主必须自觉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

  自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全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余家次,签订责任书18份,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18家,其中被责令限期整改的经营单位4家。 (记者 陶原 通讯员 谢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