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土家特色旅游产品成“香饽饽”

日期:2020-05-15
(记者 徐朝政 )黔江鸡杂、渣海椒、地牯牛……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古镇、芭拉胡景区的旅游商店看见,这些本地“土货”打着“山韵黔江”的商标以后,成了抢手的“香饽饽”。黔江区商务委数据显示,去年来,黔江区积极推出区域公共品牌——“山韵黔江”,以家庭作坊、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等方式产销旅游特色产品,年收入达5000余万元。

绿色、生态、健康、品质,是黔江人对农产品最严苛的要求,更是黔江优质农产品的代名词。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旅游特色产品开发力度,打造了一批有知名度的产品,如:黔江鸡杂、牛肉干、挂面、地牯牛、羊肚菌、野鸡蛋、百合精油等特色旅游商品。这些特色产品和“山韵黔江”相结合,提升了黔江农产品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了黔江农业附加值。

为进一步推进黔江农产品上行及黔江农村电商发展,培育“山韵黔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黔江区商务委还在重庆主城区部署黔江区特色农产品“O2O”扶贫专柜,促进了农特产品上行、出村入城。

目前,黔江已经开发了黔江鸡杂、西兰卡普、猕猴桃、脆红李等特色旅游商品50多种,其中羊肚菌、渣海椒、牛肉脯、肾豆等特色品牌成为知名商标,被纳入“重庆好礼”目录。全区拥有星级宾馆3家,其中五星级酒店一家,精品连锁酒店4家,各类商务酒店、民俗客栈300余家,床位1.5万余张。建成了市级特色美食街区5家,濯水老街纳入2019年市级美食街储备项目。

下一步,黔江将以“旅游+商贸”促进服务业现代化,培育旅游特色商品,提档升级西兰卡普、黔江鸡杂等旅游商品。打造特色商业街区,从美食、购物、休闲、演艺、会展等多形式吸引游客,拉动旅游消费。把旅游特色产品打造成叫得响的知名品牌,把农产品真正转化为市场竞争力,转化为活跃市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让特色产品借品牌的力量,成为推进深化脱贫攻坚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