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日期:2020-05-18

(记者 黄敏 )为切实保障医疗保险基金安全,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金行为,5月15日,区医保局在红军广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与区中医院、民族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发放医保扶贫政策、黔江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特殊病审批流程等资料,耐心为市民讲解哪些是欺诈骗保行为,以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此次以“集中宣传+现场答疑 +资料发放”的形式开展活动,让市民感觉很贴心。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和途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营造“全民了解医保政策、全民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