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传播文明新风尚 引导健康新生活

日期:2020-06-15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动员志愿者带头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并结合全区实际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中,让文明健康成为新风尚。

6月11日上午,志愿者走进餐饮门店,向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和用餐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卫生小常识提醒用餐市民注意用餐文明(如图),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加入光盘行动,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唐一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持续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拒食野味、使用公筷遵守用餐礼仪、不铺张浪费的良好用餐氛围,共享健康好生活。

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联合公安、林业等部门,广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不交易、不食用、不乱捕乱猎野生动物。(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