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发改委组织观看《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日期:2020-06-17

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6月12日下午,区发改委组织部分乡镇街道,区级部门环保工作相关负责人,共同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

在观看完警示片后,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生态环境问题教训,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来增强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以抓好中央、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狠抓黔江区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要对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严防问题反弹。要下定决心、全力创建环境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城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和作风,把污染治理措施和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担当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治不力,拖延塞责的要严厉追责问责。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长江办的调研准备,盯紧突出问题排查整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完善档案资料,全面落实好黔江区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评估调研。(记者 刘彦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