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舟白街道:做深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7-13

  近日,舟白街道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全面做深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在“深”上下功夫。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等扎实开展深度帮扶工作,用真心换真情,切实提高辖区304户建卡贫困户1226人、5户边缘户23人、2户监测户7人的满意度。全面采取扶贫、扶志、扶灾的方式,激发贫困户增收脱贫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定脱贫信心。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利用辖区城郊位置的优势,着力依靠特色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农副产品销售、进城务工等方式致富增收。

在“实”上做文章。要紧密围绕中央、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开展一次针对扶贫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体检工作,对街道四类人群开展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问题”的自查评估,调查摸底,找出问题,做实工作。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尽快销号,特别是针对最近因洪涝灾害导致的新增问题,第一时间全部落实。

在“细”上显关键。各帮扶干部在下村(社区)走访的同时,对最近三年享受的政策、每年的收入等进行再次梳理,要算好增收账、算好享受政策好处账、算好结对帮扶账,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心中有数,要广泛开展感恩教育,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农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最新的状态迎接普查、督查工作。(通讯员  蔡磊 陈培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