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市场规范整洁 市民文明买卖

日期:2020-07-14

“走,去赶场。”7月12日,家住黔江区太极乡李子村的韩大娘,正邀请着邻居到乡里去赶场。自5月22日新街太极打鼓潭(小地名)农贸市场投用后,韩大娘几乎每逢赶场,都会去农贸市场转转,买点家里需要的东西。

在打鼓潭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摊位上早早地就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这些商户来自四面八方,有的是其他乡镇来赶转转场的,有些是当地开门面的,还有当地村民背着当季的蔬果到农贸市场出售。来赶场的村民们比肩接踵,细心地挑选着中意的商品,一番热闹的乡场景象呈现在眼前。

“现在安逸多了,新修的农贸市场卖的东西也多,鲜肉区、杂货区、水产区、蔬果区、副食区五大区域,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李大娘感慨,过去赶场只能在路上买,打挤不说,购物体验也不好,现在的便利让她感受到了基础设施变化带来的美好生活。

“现在的农贸市场干干净净的,落雨天也不着打湿,几么好哦。”邓先生家的女儿高考刚结束,他今天专门来赶场,割点瘦肉包饺子,犒劳犒劳娃儿。

商户孙大哥也颇有感触,以前摆摊在路上,一遇到下雨,收货都收不赢。现在好了,新建的农贸市场有钢棚,可以遮阳避雨,经商环境真的不错。孙大哥也透露,他是赶转转场的,以前还不爱来太极,就是因为条件艰苦人流分散,现在大家赶场都集中了,自然也愿意来了。(记者 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