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黄溪镇:多年老街提档改造 干净环境居民点赞

日期:2020-07-15

干净的街道

7月,多雨天气,但居住在黄溪镇老街的杨安军的心情却不一样。原因在于她家门前的老街改造完成了,天晴落雨都不用愁了。过去几年,门前的老街让她吃够了苦头,但随着6月老街提档改造完成后,这都成了历史。

黄溪镇老街位于黄桥社区3组,属于集镇所在地,是黄溪镇最老的一条街,全长约180米。该道路原为混凝土路面,修建时间已经超过二十年,由于多年来车辆碾压,道路破损严重,不仅当地村民出行困难,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这段路被车辆压得坑坑洼洼,雨天到处积水,行人过路都难,有时候车辆经过,还溅一身污水。加上早期没有规划,缺乏合理的排污管道,生活生产用水得不到有效排除,遇到天晴的时候,臭气熏天,居住在老街的人苦不堪言,迫切希望对老街进行改造升级。”杨安军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街两边修建了不少房屋,一端连接着学校,老街上随时都有车辆行人经过,老街虽老,但依旧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了解到村民对老街提档改造的迫切愿望,黄溪镇政府高度重视,但由于和当地村民的协调一直没有达成一致,造成改造一直没有得到实施。”黄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黄溪镇把老街改造列为全镇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决心把这件事情落实到位。

黄溪镇对老街居民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了解大家心里的顾虑,统筹兼顾大家的想法,合理设计改造方案,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并向上级部门争取到项目资金,在全部工作准备完成后,于3月开始对老街进行提档改造。

老街改造包含了路面拆除、铺筑20厘米厚混凝土路面、雨污管网改造、路灯安装等。面对近期以来多雨天气,施工人员抢抓进度,经过3个月的努力,老街改造基本完成,于汛期来临前投入使用。

“最近这段时间天天下雨,所有的雨水都从专门的管道排走,雨一停,过不了多久路面都干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积水了,也闻不到臭味了,住着比以前舒服多了。”杨安军说。不少在老街住了几十年的居民表示,还是第一次见到老街这么干净,住着这么舒心。

据黄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黄溪镇对老街进行改造,既是方便学校学生和当地居民的出行,同时也是对集镇的人居环境进行提升,让大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刘旭东 陶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