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金溪镇平溪村: 邀请专家开展养殖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日期:2020-08-11

培训现场

8月6日,金溪镇平溪村邀请金溪镇畜牧兽医站专家孙文霞在该村召开土鸡养殖技术培训会。培训会对全村土鸡养殖产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驻金溪镇平溪村第一书记全克军组织,邀请了养殖经验丰富的专家孙文霞为贫困户讲解土鸡养殖技术。孙文霞从鸡舍搭建、鸡苗保温、喂食和小鸡不同阶段的防疫、饲料配比等方面与贫困户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养殖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一致认为这个培训会对他们的帮助很大。平溪村养殖户何桂菊介绍说:“这个培训来的正是时候。我的鸡场之前受连续大洪水影响,出现了存栏土鸡连续集中死亡的现象,损失比较大。经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更多技术,知道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对土鸡的影响,也知道怎么做好防疫工作,也比之前更加有信心了,下半年争取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

“我们的目标就是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全克军表示,现在通过我们的多形式带动,土鸡养殖已经发展成为在家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方式之一。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让贫困户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从而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与自主发展意识,助力更好地脱贫增收!(记者 李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