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城市管理局:确保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日期:2020-08-11

  近期以来,持续高温天气,黔江城区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为确保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区城市管理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

当天下午六点,记者在迎宾大道和新华大道等地看见,园林工人正开着洒水车,对行道树、绿化带进行浇灌,得到充足水分后的花草树木显得十分清新。

据悉,从8月1日开始,黔江区正式启动抗旱保苗工作,已制定抗旱浇水规划方案,在河滨公园环线采用多台汽油机泵抽水方式,取河道之水,实行人工浇灌,其它区域则利用洒水车灵活取水浇灌。

据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刘华介绍,为保障城区内花草树木有效抗旱,区城市管理局制定抗旱浇水安排规划,以洒水车机动喷洒为主,绿地管道定点浇水为辅,采取每天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长作业时间等办法,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目的。

据了解,目前,黔江区种植的银杏、马褂木、白玉兰、红花玉兰、杜鹃、红继木等品种,因先天耐旱性差,不仅仅需要充足的水分,而且还需要良好的管护。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在利用洒水车、绿地管道灌溉的同时,还组织养护工人及时精心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提高浇灌效果。对于喜荫以及部分新种苗木应采取必要的遮阴、滴灌、树木输液等多种保苗措施,以营造植物适应生存环境并减少水分蒸发量。

从目前看,黔江城区园林绿化苗木的抗旱保苗工作效果良好。(记者 黄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