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太极乡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日期:2020-08-17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太极乡多措并举,为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强力保障。

底数摸清突出“准”字。由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根据系统底数,逐户进行摸排,核实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按学历、年龄进行分类建档。

宣传引导突出“细”字。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宣传产业奖补、技能培训、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等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定期在各村发布区内企业招聘信息;开展一系列贫困户脱贫致富典型评选活动,引导鼓励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

帮扶服务突出“全”字。设立乡村两级社会保障服务窗口,明确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人员专职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手续办理等服务;乡经发办指导贫困户收集个人信用等级材料、配合金融系统入户调查、协调信贷资金发放,全程为贫困户贷款提供追踪服务。

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掌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527人,安置护林员等各类公益性岗位106人,申请批复小额贷款10户47万元。(通讯员 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