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阳街道做好户口整顿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日期:2020-09-01

8月27日,正阳街道办事处召集经发办全体成员、各社区干部召开了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决定利用15天时间全面完成人口普查准备阶段的户口整顿信息采集工作。

会议对户口整顿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一是做好人口信息采集的业务培训和保密协议签署。街道办事处经发办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日,组织人员分别对5个社区户口整顿的信息采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二是入户登记纸质信息资料。从8月30日起,各社区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将进入全街道162个普查小区,入户登记户口整顿工作所需要的纸质件资料。三是专人录入信息数据。安排街道35名熟悉电脑、平板操作的人员利用有限的35台平板,在系统中录入社区采集的纸质件资料。

从8月29日上午开始至31日下午3天时间,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先后在五个社区居委会召开了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业务培训会,确保每个参加培训的人员学懂弄通,能够独立开展户信息、人信息采集工作;确保辖区内 “人在户在”“人在户不在”“户在人不在”三类人员的信息一个不漏地采集到位,为“七人普”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田皓予 )